前言

新手使用MacBook Pro时,会发现Mac系统下只能读取U盘,但不能写入。其实这个问题是因为,Mac OS系统硬盘格式为HFS, Windows 的硬盘格式为 NTFS,二者互不兼容。那么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呢?

网上的资料一般都安装第三方软件,如 NTFS for MAC 等,但一般都是收费的。或者,格式化U盘,将U盘磁盘格式设定为 FAT 或 exFAT,但个人不提倡。

现在提供一种方法进行开启 Mac OS 读写 NTFS格式 U盘的功能。经过测试!

实现步骤

1、打开 终端,输入:

diskutil list
该命令用于列出系统下的各个磁盘信息,找到你要处理的U盘名称,如名称为:Chloneda。

2、在终端中,输入:

sudo vim /etc/fstab

然后输入电脑密码(没有密码的不用输),输入电脑密码后,加入以下内容,进行配置:

1
2
LABEL=U盘名称 none ntfs rw,auto,nobrowse
vim_fstab

注意:如果你的U盘只有一个,只需添加一个即可,不能有空行!其次,如果你的U盘含有空格,如 Chloneda X,U盘名称中的空格用\040代替,即命令应该写成:

1
LABEL=U盘名称\040X none ntfs rw,auto,nobrowse

参数说明:

  • U盘名称:建议不要有中文。
  • ntfs rw: 表示把这个分区挂载为可读写的 ntfs格式。
  • obrowse:这个代表了在 finder 里不显示这个分区,这个选项非常重要,如果不打开的话挂载会失败。

    完成后,按 esc 键退出编辑模式,并按 :wq! 命令,然后回车进行保存。
3、创建快捷方式

终端中输入以下内容,创建桌面快捷方式。

sudo ln -s /Volumes/U盘名称 ~/Desktop/U盘名称
因为刚刚创建的分区是不会在 Finder 里不显示的,创建桌面快捷方式,方便以后再次访问U盘(可将 快捷方式 拖拽至 Finder 的侧边栏喔)。

4、拔掉U盘,重新插入,可见正常显示,正常读写。

补充
.
1、如果不可以写入U盘,请重启一下电脑。
2、如果要恢复之前样子,请输入命令 sudo vim /etc/fstab 重新编辑,把写入的 LABEL 一行删除,重新保存即可。

来源: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ba407a6043a4